00_51612_163612203650272_2126647_o  

  小丑文化源自歐洲,是相當特別的文化藝術,因為不只要懂得肢體表達,更要抓住精準時間點使人發笑,也因此小丑其實是全世界最聰明也最懂察言觀色的動物。學習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是小丑文化的精髓。

  而當代小丑則更深一層,他們著重近距離演出,將演出搬到台下,與他人做"直接"的人際互動,這樣的技能培訓,不只能運用在人道關懷上,更能為增益個人人際關係建立。因此不論是對藝術教育志工或一般學員,該技藝皆能成為受用一生的個人資產。

  其實台灣早有相當多的藝術志工,前往義大利西西里學習這樣全新的文化技能,也因此,我們看見這樣的可能性及可創性,本次特別詢問訓練師意願,邀請前來台灣舉辦首屆當代小丑工作坊,因為目前在台灣尚未有多方管道可循,尤其是新興的「當代小丑藝術」。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如此積極推廣工作坊,期望藉由本次的合作,為台灣藝文和教育種下值得期待的一顆幼苗。

  工作坊內容將會透過各種遊戲與訓練,開發出每個人專屬的小丑性格,並將於課程結束後,實際帶領大家前往兒童病房進行實地展演,確實地學以致用。這次工作坊將不只是個工作坊,也會是個開端,未來我們將積極將完整的當代小丑文化引進,並期許能為台灣多元藝文發展及弱勢族群公益推廣盡一份心力。

  讓我們一同成為台灣「當代小丑文化」的創始者,為台灣藝文帶來更多元、國際化的衝擊與發展。

00_54016_163612696983556_6059289_o

ClownHeartStudio_Logo(PNG)  

 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WNHE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