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55218_163642543647238_1582991_o  

何謂當代小丑 

  當代小丑將傳統的小丑精神融心靈治療法,讓小丑文化從藝術表演昇華至與人心溝通的一種工具。具體而言,傳統小丑強調的是一種戲劇演出,藉由舞台上展演讓群眾獲得快樂。而當代小丑則是強調近距離展演,他們將「小丑的面貌」化為一種工具,他們不再演戲,而是透過"自己"本身來受眾接觸,以最直接的方式來將溫暖帶給大家。也因此,當代小丑文化逐漸從舞台來到廣場,並多方被社工團體採納,投注資金培訓志工學習該項技能,並實質運用在人道關懷與孩童教育上。

00_52491_163612533650239_6844701_o  

   THE WALL劇團就是義大利當代小丑訓練團的翹楚,團長Alessio Di Modica為義大利知名當代小丑訓練師,現為歐洲青年志工組織「CLOWN INSIDE」專任訓練師,負責培訓來自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希臘、土耳其、法國、羅馬尼亞、比利時…等國志工學習當代小丑技能。並多次受聘於兒童醫院、育幼院、安養院進行展演,爾今該劇團已將當待小丑文化推向國際,透過定期舉辦國際工作坊,訓練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學習小丑技能。 

414542_421414141203409_1132798188_o  

這就是當代小丑文化,它不僅只是一門藝術,更是寓教於樂回饋社會的一項重要文化資產。當然,該藝術並不只侷限於教育藝文工作者,回歸當初,該藝術其實是一項強調自我溝通的藝術治療課程。透過小丑精神的萃取以及啟發式的教學,讓學員習能夠正面思考的人生觀,並結合啟蒙教育法,做個人潛能的開發。

ClownHeartStudio_Logo(PNG) 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WNHE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